(一)緣起

我的父母跟身邊的親戚、長輩,很多人都有20年以上的購買保險經驗。
(絕大多數為人壽保險,以下簡稱壽險)

去年妹妹要結婚時,媽媽拿出 之前幫她買的眾多保單,說以前妹妹每個月有拿錢回家,
所以有幫她繳保費。

現在嫁人獨立了,不用拿錢回家,保費也讓她自己繳,妹妹拿了一疊保單來給我看,
不看不知道,一看還得了 !!!

我發現,父母「信仰」了多年的「滿期還本儲蓄險」,竟然連「定存」還不如 !

引發了我研究國內保險商品跟其他金融工具比較,
比如定存,長期買高配息股,長期買優質區域型基金的開端


(二)後知後覺

研究了一年,發覺除了父母外,身邊還有很多長輩或同事,都是勤奮打拼的受薪階級

省吃儉用20~30年,每個月薪水拿去繳保費,成了一個個的「保險奴」

他們圖的是什麼?不就是把血汗錢攢起來,有個安穩的生活嗎?

萬萬沒想到,當初把定存解約跑去買的號稱「活得越久,領得越多」的滿期還本儲蓄險,
竟然連定存還不如!

今天我開啟了這個部落格,將一一揭露這些真相。它可能很殘酷,但,還是要面對!

畢竟,你總該搞清楚,
有人賣房子賺大錢(仲介),有人買房子賺大錢(投資客)
人賣保險賺大錢(保險業務員)

但是,為什麼卻沒聽過有人「買保險」賺大錢呢?


(三) 啟蒙的五位先知

1.《保險私房學》作者邱正弘博士

2.《平民保險王》作者劉鳳和先生

3.《不看盤我才賺到大錢》作者 比爾 蘇西斯

4.《綠角財經筆記》版主綠角 (『2008年Money錢雜誌No.1理財部落格』)

5.《台北金融物語--內線國度》作者 黃國華 (總幹事)

(以上按見文先後排序)

本篇文章的標題借了知名財經部落客-綠角的話
將台灣的保險業比喻成,只有幾顆米粒的一鍋老鼠屎。

沒錯! 就是一鍋老鼠屎!! 
只有「銷售」專業,沒有「保險」專業(但他們自以為兩者兼備)。

這些人號稱每年都公司招待出國,北海道、夏威夷、歐洲、美國...等,

逢人就問「你去年的年收入多少?」 
(其實他們並不想知道你去年收入幾十萬,他們期待你反問他們,那你收入多少? 
因為,他說出來的數字,肯定是1百萬.2百萬起跳!)

我要特別感謝綠角! (雖然他不認識我,也可能看不到這篇文章)

年初開始接觸他的文章,他勇敢地挑戰既得利益集團
在網路上用科學.邏輯,數據分析,透過文字,
讓廣大不知不覺的小老百性們,跳脫框框之外,比較其他的基金。

這種種勇敢與堅持,我深受感召!

今天,我也仿傚他,成立部落格,

將來會把我
受過大學 4年的保險知識訓練結合7年的證券/基金投資經驗結合
給網友們跨領域的保險新觀念

將來,您只要
向保險公司買「純保險」就好讓保險歸保險儲蓄歸儲蓄投資歸投資


(四)天下為公尚未成功;
       各位網友
仍需努力

希望這種拋磚引玉的做法,能讓保險系畢業的眾多專業知識份子看到,
並喚醒您心中真正的「保險」精神 ---
用最小的代價換到最大的保障
並群起推廣之

我們要從幫保險公司賺大錢、幫保險業務員付國外機票、旅費的「保險奴」脫身!解放!

我們要成為自己的主宰,用「自己保險」的方式,讓自己有更高的保障,
同時繳更少保費,帳戶有更多資產!

別說不可能!   我將撰文,一一分析給你聽!

到時候,我們保戶將真正得到財務自由!  將被合法金光黨洗腦騙取的錢,拿回到自己手上!

頂著光環的貪婪、專制的金融業者,被人民拉下「神聖」的寶座。

就如同1911年,國父孫中山先生領導的革命,
終於推翻了貪腐又專制的滿清皇帝政府,建立了以民為主的共和國一樣!

期待有這一天的到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效率理財王     2011.03.17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效率理財王(無名) 的頭像
    效率理財王(無名)

    效率理財王的部落格

    效率理財王(無名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